首页 >  >

同上思政课 共抒爱国情

2020年03月10日 17:12  点击:[]

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全国师生的共同期待中如约而至。202039我院积极组织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在线讨论等方式,共同观看了本次“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在同学间引发了强烈的共鸣。课后,同学们积极发表感想,在QQ群,钉钉群等软件内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同时,也有同学对本次抗疫战争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让我想到了一个词——“多难兴邦”。 一个国家是否强大,就要看当国家面临困难时领导者做出的判断和指引,困难能让我们强大,这就是多难兴邦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国人逆行而上。八十四岁的钟老,虽年及悬车,仍披挂上阵;不仅如此,更有许许多多医护人员千里迢迢来到武汉,帮助武汉人民一起度过这难关!每一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有人在寒冷的冬日里把整箱的口罩送到警察局,却转身离开,有人在战斗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有人时时刻刻陪在患者身旁,甚至奉献出了生命,有人献出了自己的一点点力量,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在此时志愿加入道路卡点工作中,国家栽培了我们,我们也应该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展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移动1801 夏芹

 

感谢自己拥有这么伟大的祖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湖北孩子,我很感谢那些支援前线的“战士”们,新春佳节,他们放弃了自己与亲人团聚的时光,为了我们的城市挺身而出。如果没有这些可爱的人们奔赴一线与病毒斗争,可能疫情防控就不会有这样的效果。因为担心物质不足,所以全国各地都捐赠物资给我们湖北,感谢党中央,感谢你们这些全国各地从未谋面的可爱人们。做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十分自豪。我相信湖北一定能挺过去。虽然疫情开始好转,但是我们也不能松懈。加油世界!加油中国!                             

——通信1805李永超

 

这段时间,冲破病毒阴霾不断传出的每一个好消息,都如同明媚的阳光,振奋人心。中国成功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毒株,全国累计治愈出院病例不断增加,用于接诊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专门医院武汉火神山医院完工了,医护人员逆行汇成战“疫”洪流,社会各界驰援武汉,防疫措施不断升级,疫情防控急需的防护服、口罩、医用隔离面罩等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这些好消息抚慰着每一颗焦灼不安的心,让人们看到了病毒终将被战胜的希望。

目前我所在的福建省已经退出“群聊”了,我在福建给祖国各地的小伙伴加油,希望大家快快退出疫情这场群里!中国加油!                                

——通信1805班詹建明

 

通过观看本次“思政大课”直播,我院学子深刻认识到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是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青春云誓约,爱国当力行——通信工程学院开展精品团组织系列活动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举行“防控疫情在行动,凝聚青春正能量”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