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春云誓约,爱国当力行——通信工程学院开展精品团组织系列活动

2020年05月15日 16:29  点击:[]


 

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回首近代以来的中国历史,在百年峥嵘岁月里,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跨越时空、超越个人,在不同时代的青春中引来共鸣的,正是“奋斗”二字。五月,既迸发着激情,又赋予了劳动者应有的权利和自豪。灿烂的五月,散发着热情,因为它给予青年勇于肩负社会责任的历史使命感。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谱写新时代青年青春华章,59日—514日,通信工程学院开展精品团组织系列活动。

 

(一)青春云誓约,爱国当力行

59日—512日,开展“青春云誓约,爱国当力行”线上作品征集活动。我院各青年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围绕“爱国奋斗”、“做新时代青年”、“感恩父母”等主题在空间完成连续3天的打卡任务。同学们通过“读” 抗击疫情优秀报道、爱国主义名篇佳作,“写”抗击疫情主题网文、书法作品,“拍”反映抗击疫情爱国中富有感染力的短视频,“画”定格感动瞬间、直击心灵的画作,用自己的视角、自己的语言、自己的体验、自己的方式表达自身的对爱国情和青春梦。

本次活动经过大众评审团及老师的认真评选后,最终决出最具代表性1名、较为代表性3名、含有代表性5名。

 

 

(二)弘扬爱国情,奋斗青春梦

为深入学习爱国奋斗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爱国奋斗的理想信念,努力提升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在励志报国和求真实干的过程中使爱国奋斗精神真正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不竭动力,使通信学子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通信工程学院于514日中午12:30开展了“弘扬爱国情,奋斗青春梦”线上直播活动。

活动在同学们奏唱团歌中拉开序幕,紧接着由通信类1904班湛淑琳同学带领大家学习爱国奋斗精神。湛淑琳同学分别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介绍”、“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解读”、“战“疫”中的新时代奋斗精神“三个板块带领大家学习。

湛淑琳同学为我们讲到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指导思想以及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的三大逻辑和鲜明主题,同时也讲到了在战“疫”过程中的青年力量等。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活动的最后,思想政治辅导员赵旭老师总结到:“爱国是青年的高尚情怀,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爱国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而是现实的、具体的,需要用奋斗书写。奋斗是青年的必备精神,新中国跨越式的发展,是一代又一代青年接力奋斗所创造的。没有奋斗就没有如今的成就,更不会有来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相信在场的同学们,都能肩负起自己的使命担当!”

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深深了解和学习爱国奋斗精神,明白爱国就是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人,而奋斗就是做新时代埋头苦干的无私奉献者。

青年人唯有用汗水浇灌硕果,用奋斗标注足迹,才能在生动实践中绽放最美芳华。当代青年应当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依据时代主题,自觉担负时代使命,在时代大潮中拼搏奋斗,奋力书写出符合时代要求的壮丽篇章!

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

2020514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星火”志愿服务支队“志愿打扫图书馆”活动
下一条:同上思政课 共抒爱国情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