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前往重庆广电集团开展人才培养调研工作

2019年10月31日 11:05  点击:[]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深入调研工作落到实处,根据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的协调安排,2019年10月30日,由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陶亚雄带队,移动通信党支部支委赵阔、王国仲和骨干教师王亚兰,以及通信系前主任毛卫平前往应重庆广电集团重庆有线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针对校企合作共培通信类人才进行了深入的调研。本次调研得到了广电集团李晓枫总经理、重庆有线纪委书记高阳、智慧互联网副主任杜庆、工程师刘蓓,以及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等多位行业专家的热情接待和积极配合。

通过交流沟通,学院方了解到:重庆有线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传统广播电视业务如视频、VOD以及宽带业务方面用户数量占有率高达20%,目前面临着其他三大运营商的强力竞争,急需要整合和转型,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在2019年,广电集团总公司取得5G经营牌照,新的网络、新的形势,重庆有线对营业厅业务人员向工程师型销售转变具有迫切需要,也对人才的知识结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有了更多的要求。会谈中,陶院长也介绍了学院在ICT人才培养的综合情况,比如云计算、交换路由、宽带接入,特别是5G方面,实训条件完善,师资力量技术雄厚,居于全国高职院校中前列。

最后,李晓枫总经理和陶亚雄院长达成一致意见,确定广电集团参与新型现代学徒制合作申报工作并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公司人事部组织参与重电华为ICT人才联盟双选会,改善目前广电公司技术性人才缺乏的现状;并应陶亚雄院长邀请,计划于11月中旬赴重电考察交流,进一步洽谈校企深度合作育人的相关事宜。双方商定,力争通过应用研发、师资互嵌、顶岗实践、实训基地、股份制特征学院等一系列合作,在通信行业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实质性、创新性成果,为推动通信行业的发展尽一份力。

IMG_256

上一条:我校参加2019“智涌钱潮”ICT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下一条: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专家来我校通信工程学院考察交流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