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开展专业思政与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2019年07月05日 13:29  点击:[]

  

7月5日,通信工程学院召开了专业思政与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通信工程院骨干教师、辅导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约20人参加了研讨。

首先,与会同志轮流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对自己本学期在专业思政、课程思政以及其他育人方面做的一些尝试、探索和实践工作进行了展示。各个项目组汇报了工作进度,辅导员们也反馈了学生的感受和建议。

然后,大家对现阶段专业思政、课程思政的一些核心问题进行了探讨,一致认为第一步工作,可以落实到把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与教书育人相结合,大力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道德修养、人文素养和职业素质。

图1曾晓宏同志做思政教育分享

最后研讨会就专业思政、课程思政项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后期工作思路,开展了激烈的讨论,并形成了相关共识:一是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的建设要注重实用性和落地;二是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的形式要多样化,覆盖面要从课中延伸到课外,从校内延伸到校外,要重视受教育者的感受。三是专业和课程思政建设要着重解决当前学生大量存在的“两面性”问题,设计更多元思政要素融入到考评体系标准中。

会后,各项目组分头进行了项目总结和下学期工作任务的安排。

图2全体与会教师开展激烈讨论

上一条: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通工与通运党支部党建社区行活动
下一条:科普活动进校园,党建行动谱新篇——通工与通运党支部开展科普校园行活动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