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邱少云烈士纪念馆

2019年04月24日 17:04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以及助推党建带团建,使支部成员及青年一代更好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严于律己、勇于担当,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2019年4月19日,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及团员代表一同赶赴“铜梁·邱少云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邱少云烈士纪念馆位于重庆市铜梁区,是中国革命人物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在391高地战场上,为了顾全整个战局,视纪律重于生命而勇于献身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臣”、“一级英雄”邱少云烈士而建。

在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党员和团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邱少云烈士雕像、了解烈士英雄事迹,近距离感受了英烈用年轻而可贵的生命、用短暂而闪光的青春所诠释的集体主义精神、自我牺牲精神和“纪律高于生命”的坚强信念。一张张图片、一件件遗物、一段段故事震撼着每一个人,使大家仿佛回到那战火纷飞的年代,置身那生与死、血与魂考验的岁月。

当代共产党员应继承这种精神,在国家危难的时刻、民族危机的时候,愿意牺牲生命来换回祖国的复兴!同时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要铭记那些为国献身的革命烈士。

参观结束后,我院党员和团员们都深受感染,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要发扬少云精神,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奉献力量。

上一条:科普活动进校园,党建行动谱新篇——通工与通运党支部开展科普校园行活动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遵义会址学习活动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