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技术党支部“党建进寝室”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2019年11月18日 13:47  点击:[]

为契合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切实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七个方面充分发挥通信技术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教师党员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表率,让党员更好的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通信技术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的“两个一”活动,开展了党建进寝室活动,将支部服务下沉到寝室,密切联系学生群体,深入学生生活进行调查研究,切实为学生排忧解难。

党员们进寝室先了解了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情况,和寝室同学热情交流,认真听取同学们的问题和反映的情况,并认真做好记录,同时耐心热情的回答大家的问题,提醒同学们强化安全意识,预防网络诈骗,保护好自己的个人物品,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在学习方面,党员同志积极向同学们指导专业方向,向同学们分享交流自己的经验,提供学习建议以及学习指导,鼓励同学们参加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学习、职业资格认证等,帮助他们努力提升自我价值,为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党员同志们还结合时事热点问题,对同学们进行思政修养教育,引导他们爱党爱国、诚信、正义、友善,鼓励大家积极奋进,追求进步。

最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会记住老师们的建议,并且感谢党员老师们的关心,很期待老师们的下次走寝。党员们也纷纷表示:深入学生寝室,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了解学生意识形态及切身利益关切,是非常好的一种教育和沟通方式,能够更加有效地在学生学习习惯、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指导,及时收集学生对专业教学的反馈和意见,实时开导和带动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

此次党建进寝室,通信技术党支部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不仅提高了党员队伍的整体思想政治意识,也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意识,更加深入体会了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要义。

支部书记姚先友与任志勇二位党员对接寝室学生进行交流

党员与对接寝室学生进行交流

四位党员老师与对接寝室学生进行交流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举行“智5G领未来”特色活动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党员教师参加沙坪坝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