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 青春故事榜样汇——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

2024年03月18日 16:20  点击:[]

            

榜样是什么?榜样是灯塔,照亮前行方向,引领正确方向;榜样是旗帜,指引人们战胜困难,走向胜利;榜样是方向,带领大家奋勇前行,勇攀高峰;榜样是标杆,规范个人行为,共创和谐社会;榜样是力量,春风化雨润人心,潜移默化促人行。岁月长河,历史足记不容磨灭;时代变迁,榜样精神熠熠发光。为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结合自身特点,以优秀典型为榜样,通信工程学院于2024312日中午12:20在重庆电子工程学院南校区7-108教室举办了青春故事榜样汇活动。

本次青春故事榜样汇的主角王小满,现任通信工程学院星火志愿服务支队队长,她热情投身志愿服务,在过去的一年里累计志愿服务416小时,并入选了第七批重庆“青年100”志愿服务队。

DSC09704

在活动中,王小满同学分享了她的青春故事。曾参加“一起云支教”,通过网络授课,为边远山区的孩子带去知识的光芒。在“节约粮食”活动中,倡导珍惜粮食,传递环保理念。在“关爱老人”活动中,帮助老人解决智能产品使用难题,让她们感受到科技温暖。在“急救知识宣传”活动中,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大众自救互救能力。

作为“蓝精灵”志愿者,还参与了“西部投资贸易洽谈”和“智能产业博览会”,为活动提供专业服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并带领团队荣获“优秀团队”称号。

王小满同学用行动诠释青春担当,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充满激情与感染力的演讲,激励着在场的青年学生们奋发向前。她的话语如春风拂过心田,让青年学生们热血沸腾,她们的眼神中闪烁着坚定与希望,仿佛在宣告: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

DSC09722

DSC09713

演讲结束后,主持人邀请了两位同学分享他们的感受。一位同学表示,王小满队长的故事让他深受鼓舞,他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明白了只有勇敢面对困难,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另一位同学则提到,王小满队长的经历让他意识到,成功需要拥有坚定的信念和付出百分百的努力,他决定以王小满队长为榜样,努力提升自己,继续参与志愿服务,在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DSC09740

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们深切体会到了榜样的力量,对榜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坚定信仰,脚踏实地,点赞、学习、传承榜样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续写青春奋斗故事。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 “星火之光暖春阳,青绿之树萦满山”活动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两门课程获得国际化课程标准认证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