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举行5G基站建设与维护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

2021年07月23日 11:15  点击:[]

为全面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文件精神,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信工程学院于716日,在14-10314-20314-403教室成功举行了5G基站建设与维护1+X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认证考试。参加本次认证考试的有100名学生。

5G基站建设维护1+X证书由南京中兴信雅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证书内容,通过计算机进行理论+实操的测试,考试内容紧紧围绕5G基站建设维护为主要考点。

考试前期,通信工程学院组织713-15日三天的学习、复习时间,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讨论理论题目,老师发布5G基站建设维护的实操题目,通知考生上机练习,使考生熟练掌握实际操作流程。

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组织有序、保障每一考试步骤顺利进行;考生保持良好的秩序;考试系统流畅稳定;考试全程音视频监控。

IMG_256

IMG_256

 

1+X”证书制度是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推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一项全新制度设计。

由于在院校内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包括了在学制系统中的中等职业学校、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院校和本科院校实施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因此,职业技能等级需要从教育层次、岗位层级、能力成熟度等多维度来划分。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最终是要满足企业需求和个体就业需求,有利于用人单位对从业者工作任务完成质量的评价,也就有利于就业者个体的成长。

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是职教领域的重要改革部署,也是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的重大举措。我校高度重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以“1+X”证书试点为契机,深化专业建设与课程体系改革,按照以证促教、以证促学、以证促建、以证促改的原则,根据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的要求,将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的方案改革,构建基于“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稳步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核工作,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切实做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将技能考核内容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心筑梦,共同努力,为我校职教迈向现代化、走向中高端、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好的服务。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5G基站建设与维护“1+X”证书考试成绩优异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入职教师试用期述职考核会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