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

2019年11月26日 11:25  点击:[]

为进一步充实广大团员青年的理论素养,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引导学生团干部增强团学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加强学生团干部队伍建设的活动。20191124日,我院于南校区13307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

本次培训进行的第一项是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有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晓宏教授、党总支副书记万鹏、学管科科长张攀、通信技术党支部书记姚先友,思想政治辅导员赵旭。

开班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曾晓宏教授为本次培训致辞,她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培训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随后通信类1904班程燕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程燕同学从学生的角度讲解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义以及本次培训的目的,让参训学员对自己前来培训的目标有了更为清楚的认知。

 

本次培训的第一课,是由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万鹏带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课上,万老师为各位学员讲解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积极的态度投身于日常工作与学习中去。

除此之外,万老师还提到了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就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第二堂课,是由通信工程学院学管科科长张攀带来的《“四讲四有”》主题讲座。在讲座上,张老师就学员们的实际情况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平时学习工作中能够做到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成为一个高素质的综合性人才。

同时,张老师也要求同学们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不左顾右盼,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下午的第一堂课,是由通信技术党支部书记姚先友带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井冈山精神》主题讲座。在讲座上,姚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革命根据地井冈山,并从井冈山的地理位置、背景、精神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外,姚老师还和同学们一起缅怀先烈,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革命先烈舍身忘我的革命精神。

 

思想政治辅导员赵旭老师的《中国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学习》主题讲座作为最后一讲,也深得学员们的喜爱。在课堂上,赵老师讲到我们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中国道路、发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在我们青年一代的奋斗中变成现实。同时,赵老师也希望参训学员在工作中和生活中戒骄戒躁,沉下心来做自己该做的事。

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学员们受益匪浅,相信在他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与此同时,本次培训也增强了我院学子坚定信念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开展精品团组织生活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安全文明月”之辩论赛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