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工程学院开展精品团组织生活

2019年11月29日 16:53  点击:[]

 

为“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青年团员的培养教育,深化学生爱国主义情怀,通信工程学院于2019年11月28日在重庆冯玉祥旧居举行了以“忆英烈,承先志,担使命”为主题的精品团组织生活。

重庆冯玉祥旧居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陈家桥镇白鹤村。原为当地乡绅张海南的住宅,当时称为“张家大院”。1939年初,冯玉祥将军购买该院,命名“抗倭庐”。抗战期间冯玉祥携夫人李德全及其子女在此工作,生活了七年。

在冯玉祥旧居,我院思想政治辅导员赵旭老师、顾佳艺老师和同学们在仔细阅读冯玉祥将军的英雄事迹及其生平简介后,被其为民族求解放,为国家争独立而不懈奋斗的一生所折服。

IMG_1096 拷贝

IMG_1119 拷贝

参观结束后,由通信类1911班瞿树冰同学在团旗下进行讲话,她倡议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一名的团员,一定要做到有理想抱负,遵纪守法,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做到能帮助、团结别人,从而能影响别人,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瞿树冰同学的带领下,大家在团旗前重温了入团誓词,在缅怀先烈的同时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环绕在旧居周围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发了同学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担当。随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一声声清脆的歌声,表达着老师和同学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IMG_1180 拷贝

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都深受感染,更是深切体会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与时共进何所幸,热血报国当少年。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院学子必将以国家和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为原则,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IMG_1170 拷贝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安全文明月”之趣味大闯关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