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我校承办的工信行指委专业顶岗实习标准评审会圆满召开

2020年12月08日 13:10  点击:[]

20209月,受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托,我校牵头开展《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顶岗实习标准》和《移动通信技术专业顶岗实习标准》编制工作,包括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院校,以及中国电信、中国铁塔、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多个行业企业共同参与,历经十余次线上讨论与修改,124日,全体编写专家团队再次集中进行了修改,完成了标准初稿的编制。

1256日,由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职业院校专业(类)顶岗实习标准》评审与论证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工业和信息化行业指导委员会姚明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孙卫平书记、龚小勇副书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马晓明副校长、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张晓蕾副校长、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杜庆波副校长等高职院校代表,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李炜总经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专家王春峰、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陈曦部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技术专家周徐等企业代表参加标准评审会。

我校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陶亚雄主持评审工作会,《移动通信技术专业顶岗实习标准》、《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顶岗实习标准》的评审专家组组长分别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马晓明副校长、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杜庆波副校长担任。专家们从标准的编写说明、适用范围、实习目标、实习企业条件、实习内容、实习成果、考核评价和实习管理等多个方面对标准进行了讨论,学校专家从高职院校专业建设、学生培养等多个角度提出了修改意见,企业专家则充分发挥其行业经验,对于标准中各岗位的工作任务、职业技能与职业素养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127日,标准编写组成员依据评审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准进行了修改完善并定稿,提交工信行指委审定,本次《职业院校专业(类)顶岗实习标准》评审与论证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条:祝贺通信工程学院5G基站建设与维护“1+X”证书取得率位列全国前茅
下一条:我校通信工程学院受邀加入华为5G系列教材编委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