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我校通信工程学院受邀加入华为5G系列教材编委

2019年04月08日 15:36  点击:[]

 

42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5G移动通信技术系列教程》编委会成立暨工作启动仪式在杭州华为全球培训中兴隆重举行,我校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陶亚雄教授,移动通信专业骨干教师赵阔副教授和江敏副教授出席仪式。

在成立仪式上,陶亚雄教授与来自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受聘为系列教材的编委,为教材编写出谋划策。

mmexport1554707151561

1:华为《5G移动通信技术系列教程》编委会

根据前期规划与现场的讨论,华为公司决定校企共同开发《5G无线技术及部署》、《5G承载网技术及部署》、《5G无线网络规划与优化》和《5G网络云化技术应用》四本急需教材。

与会专家根据细分专业领域,对系列教材进行了分组研讨,陶亚雄教授作为《5G承载网技术及部署》的编委会专家,对该教材的内容、目录以及实训操作内容等方面做了全面的指导和建议,同时考虑到技术的发展,建议原有交换路由的基础上,增加OTN以及SDN的编写分量,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2

IMG_256

2:陶亚雄教授接收聘书

5G是信息通信技术变革的热点,是我国国家战略的制高点;5G已经成为各国逐鹿的高科技场地,预计在2020年全面开展商用。

华为是全球被广泛认可的5G技术领军者,在全球已经有40005G基站投入建设;面对全球5G即将商用的浪潮,大规模的5G人才培养迫在眉睫。我校作为在信息通信教育领先的学校,与华为公司开展了长期的合作,必须在5G人才培养方面走在前列、走出特色,将华为公司先进的教育理念和5G技术应用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上,积极筹备开发5G课程,为重庆乃至西南地区培养5G人才。

mmexport1554706781905

3:江敏、陶亚雄、赵阔出席会场

上一条:我校承办的工信行指委专业顶岗实习标准评审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首个完整5G标准发布,启动商用冲刺模式

关闭

地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14栋通信工程学院
院长办公室(13407C):65926037 书记办公室(13407B):65926029
教务科办公室(13408C):65926030 辅导员办公室(13207C):65926020